当前位置:

如何防诈骗?老人大学学员都用这“法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2018-04-19 16: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举办“老年人法律风险与防范”主题公益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老人们在认真听讲座。

每一位到场的老人都能免费领取一本《老来有法子》。

  红网老年频道4月19日讯(记者 周娜 实习生 黄靖康 摄影 周柯朵 通讯员 伍发群)当前,老人上当受骗的现象屡见不鲜,不少家庭深受其害。针对这种情况,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在4月19日上午,邀请了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冯观律师给学员们举办了“老年人法律风险与防范”的公益讲座,并免费给学员派发了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老来有法子》一书。

  为了增强老人的防范意识,提高防编能力,讲座上,冯观律师从近期最具代表性的八类案例入手,深度剖析骗术的手法,教授老年人如何对其进行防范以及如何进行维权。学员们对这次公益讲座的收获感觉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的好东西。

  太极养生班的学员钟女士特意从井湾子赶来校区听讲座,她告诉记者,她身边就有亲人花了好几千块钱买过昂贵的蜂胶。“这种讲座非常有意义,我不仅自己可以学习,回去还可以教身边的亲戚朋友。”

  周女士不仅认真听,还全程录了讲座视频,她要带回去给70多岁的母亲看。不久前,母亲花了1万2000多元钱买了4套碗,并坚信用这种碗吃饭对身体有益。“我们子女跟她说是骗人的,可她偏偏不信。”周女士对此很是无奈,她希望这次讲座视频能让母亲增强防骗意识。

  除了实用精彩的讲座,到场的老人都获赠了一本《老来有法子》。该书深度解析了100例最新骗术。书中囊括了电信诈骗、保健品陷阱、消费维权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编写有公开报道的详细案例,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参考读物。

  “书的内容很不错,认真看完的话今后就不会上当受骗了。”夏大姐拿到书后,很高兴,表示还会推荐身边的朋友来买《老来有法子》,好东西就是让大家来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4/19/4543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