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舞会友,快乐老人大学百余老人演绎中标舞的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娜 倪海依 编辑:周娜 2018-04-16 10: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烈士公园广场上上演老年“舞林大会”。

  红网老年频道4月15日讯(记者 周娜通讯员倪海依)今日上午,一场由快乐老人大学交谊舞班100余名学员组成的“舞林大会”在省烈士公园浓情上演。满园春色配上这美妙的旋律、轻盈的舞步,这群花甲老人们为今天的烈士公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家歌唱之余不忘行少先队队礼,以展示他们英姿飒爽、永不服老的决心。活动中除了交谊舞展示还有学员们自告奋勇加入的节目欣赏,桑巴舞、二胡、男声独唱、广场舞、小合唱….现场欢声一片,好不热闹!

  本次活动由快乐老人大学策划组织,旨在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以“舞”会友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领略“舞”的魅力,融入其中收获更多健康和快乐。

学员正在表演自创的节目,迎来喝彩声一片。

  快乐老人大学,湖南中标舞的引导者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今天现场表演的交谊舞与我们之前所熟悉的交谊舞略有不同。活动策划之一的何洋芷老师介绍,学员们展示的“特别的舞步”,归功于李进老师。李进是北京中国标准舞总部表演队和教师队的负责人,跟随中国顶级摩登舞沈宏老师(英国黑池职业组第一名)和中国著名中标舞王建军、胡小青老师(中国标准交谊舞创编人)学习进修多年。此次快乐老人大学百余名学员们同台展示的舞步便是由李进老师从北京引进而来,目前只有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有幸学习、一览风姿。

  据介绍,李进老师所传授的这套中标舞,也叫中国标准交谊舞,由北京著名中标舞大师王建军、胡小青俩位老师结合中国特色而创编。它吸取了国际标准交谊舞(简称国标舞)的架型、头位、身位、脚法、运步、音乐节奏处理,也借鉴融入了国际舞的优美造型及花样舞步,是一套更有方向、有角度、有舞线和逆时针旋转的舞蹈。这套舞步曾在北京上演过“万人共舞”的蔚为大观,深受中老年舞者的喜爱。

  为了让湖南人们也领略到这套“特别的舞”,让更多中老年舞者感受到中标舞带来的乐趣,李进老师今年初从北京来到了长沙,加入了快乐老人大学交谊舞教师队伍,将带领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用轻松的舞蹈演绎不老的"青春"气息。

  快乐老人大学,既是学校也是心灵港湾

  活动现场另外一道身影也格外耀眼,他时不时穿梭在人群里,忙碌不息。他是此次活动的执行组长,快乐老人大学交谊舞二班的李学军,他其实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忙人,女儿待产,房子装修,还要照顾孙儿。但对于在老人大学的学习和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他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因为开心啊,快乐老人大学对我们而言不仅是所学校,更是我们中老年人的心灵港湾,这里有师生情也有朋友义,所以我个人一点点付出不算什么,同学们开心我就更快乐,说了这么多其实还不能完全定义这里,只有你真正来到这里才能体会。”李叔叔边说边憨厚的笑。

  活动最后,大家还不忘拉上老师、好友美美的拍组照,让这份青春、快乐永远定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娜 倪海依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4/16/4543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