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作品将走出国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2018-04-12 17: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们正在学习编织。

学员耿凤兰开心地展示自己编织的玫瑰花。

  红网老年频道4月12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蔡侃) “上快乐老人大学才一个多月,我们就学会了编玫瑰花和康乃馨,今天又学了编洋娃娃套装,作品还会出国,特别自豪!”4月12日下午,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手工制作班的学员耿凤兰开心地说。她一直爱好毛线钩编,自己也会编织各种针法和花样,但没有系统学习,在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学习1个多月,收获很多。

  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开设的特色课程手工制作,包括6次毛线钩编,6次中国结和4次串珠珠艺课程。授课老师欧沛琼热衷钩编40余年,是湖南省女红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曾获“最心灵手巧的女人”、“编织状元”、“非遗大师”等荣誉称号。

  此次,湖南省妇联邀请欧沛琼老师编织一批欧洲国家需要的洋娃娃套装。为了让学员学到更多,提升编织技能,欧沛琼特别以出国样品为教学要点,教学员学习编织,而大家编织出的作品只要质量达标,同样可以出国。

学员钩编的康乃馨。

  “每编织一套有少量的费用,但更重要的主是可以通过我们的作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姐妹们都很喜欢。”平时授课,欧老师和学员都是以姐妹相称,深受学员喜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4/12/4543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